5月13日至27日,中央组织部调训班次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,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(第7期)顺利举办。学院常务副院长、党委副书记薛徽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分别讲话。中央企业东北地区二级单位正职,内蒙古、辽宁、吉林、黑龙江四省区所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、地方国资监管部门负责同志,共67人参加学习。

本期研讨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,结合东北区域和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特点,突出科技创新、产业升级、深化国企改革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、激发国有企业内生发展活力等内容,采取大连、深圳两地衔接的运行模式,将系统学习与破解发展难题有机结合。研讨班设计“理论+实践+互动”教学模式,开展了“两带来”问题研讨、标杆企业改革经验分享、央地融合发展主题沙龙等,学员在深度思考、跨界交流和对标先进中,掌握政策要求、学习改革样本、了解先进做法,并结合所在企业实际消化吸收,更加明确了该干什么、如何干、怎么干好等关键问题,增强了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。
学习期间,学员始终保持饱满学习热情,认真参加教学活动和交流研讨。大家表示,这次学习既是一次对改革开放前沿的“探寻”,更是一次对东北振兴路径“破题”,在系统学习中增强了政治能力、领导能力、工作能力,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,为实现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